连续追击7小时,查获5艘偷捕船


5月26日深夜,辽宁大连海警局执法舰艇编队正在旅顺外海进行例行执法巡航。舰上雷达设备显示,附近有多艘可疑船只出没,海警执勤舰艇开足马力,向目标海域前进。


5月27日凌晨约2时,执法舰艇编队发现可疑船只,并立即靠近,嫌疑船只见势加速行驶并不断左右打舵,试图逃脱检查。执勤舰艇克服海况不佳和深夜能见度较低等困难,对嫌疑船只展开持续跟踪监视。执勤舰艇很快将第一艘渔船截获,在海警执法员登临检查确认偷捕行为后,由海警执法员将渔船押送回海警码头。随即,执法舰艇编队对剩余违法渔船继续展开追捕。


5月27日约6时,执法舰艇编队成功将最后一艘违规出海作业渔船截获。此次行动历时约7小时,查获非法作业渔船5艘,查扣鲅鱼、带鱼等渔获物两百余斤,缴获网具一千余块,抓获涉案人员43人。


现已确认,5艘非法作业渔船船籍分别来自营口、葫芦岛和河北省,刚刚来到大连海域就被海警查捕。目前案件仍在侦办过程中。

辽宁大连海警局将继续加大伏季休渔期海上常态化执法巡航力度,保持高压执法态势,维护守法渔民权益,确保海上秩序稳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视频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