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信15亿 中山区带来惠企纾困“及时雨”

政府搭台,银企携手,互利共赢。5月29日下午,中山区举行金融赋能惠企活动,中山区政府与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签署授信战略协议,为辖区中小微企业争取总额15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工商银行与20多家企业现场对接,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服务。


这是中山区政银企三方加强对接、深化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和金融事业共荣发展的一件大事。活动现场,中山区政府与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签署授信战略协议,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为中山区中小微企业授信15亿元人民币。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大对创新型成长型小微企业的专项支持,探索构建新型小微企业服务模式。中山区各街道与工商银行各支行“结对子”,构建政银联动工作新格局,建立金融惠企长效机制。

参与对接活动的主要是中小微企业,其中不少来自服务业和外贸领域。经过现场对接,大连大乘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线申请“工信e贷”,获得了64万元授信额度。“这64万元缓解了我们流动资金的压力。”公司负责人娄言表示,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短期资金方面压力增大,这样的金融惠企活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是场“及时雨”。

疫情发生以来,中山区委、区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帮扶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尤其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外贸等行业的企业渡过难关。“我们真诚欢迎更多的金融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出台更多的免抵押、减流程、快放款的金融产品,解困难企业燃眉之急,助市场主体蹄疾步稳。”中山区委书记张洪喜表示,中山区将研究制定更多支持企业发展的落地举措和稳定发展的相关政策,为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创造更优更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与营商环境,搭建良性发展平台,增强经济发展韧性,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银企合作模式,拓展与工商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的合作领域,凝聚服务实体经济合力,提升助企惠企服务水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