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送爱去远乡”为山区孩子送上开学公益课活动重启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唐东丽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高强

3月中旬,大连出现新一轮疫情,使得原定于3月15日的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2·春天的约定”主题公益活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晚报与市希望办一起,在大连开展的“一起送爱去远乡”走进庄河市步云山乡中心小学的公益课被迫推迟。两个月过去了,本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以及6位老师都始终牵挂着孩子们。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我们重启活动,为山村孩子们送上一份不一样的儿童节礼物。

公益课移师室外,课堂变得更广阔。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公益课只能移师室外,课堂变得更广阔。同时,进入校园的人数也有限制,因此原定六位公益老师十二节公益课,缩减为两节课。我们请两位公益老师代表,创意纸飞机创始人高佩德、大连市中心医院群团工作部副主任兼团委书记王蕾走进山村小学,将纸飞机课堂和“七步洗手法”等生动有趣又充满科学知识的兴趣课带给孩子们。其余老师将以录制视频课的形式与孩子们见面。

在创意纸飞机创始人船长高佩德眼里,一切皆可飞行。他做的纸飞机形态各异,除了歼20、C919这样的标准机型,还有燕子、老虎、冰墩墩等卡通形象,让孩子们尽情释放天性和想象力。“室外课,我喜欢,纸飞机就适合户外飞行。”高佩德听说课程变成室外,立即调整了授课内容。他会给孩子们带去怎样精彩有趣的课程呢?期待一下吧。

去年庄河疫情,“大白”走进山村进行核酸检测,这也让山村的孩子们对医护工作者产生好奇。大连市中心医院群团工作部副主任兼团委书记王蕾便会代表医护人员再次走进山村,讲讲医护人员的工作,教授他们七步洗手法、救护知识。

除了两位老师的公益课外,“2022·春天的约定——一起送爱去远乡”主题公益活动还为学校的每一个孩子送去一份儿童节大礼包。“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没能前往学校的老师虽然不能与孩子们见面,但也表达了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并精心录制视频课,希望给孩子们带去新鲜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