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共话廉洁

品粽香、过佳节、忆屈原、倡廉洁,端午节将至,6月1日,高新区龙王塘街道丰顺社区纪检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浓情端午 共话廉洁”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讲述屈原清廉刚正的故事,介绍了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等端午节传统习俗的由来,并将亲手包的带有“廉”字的“廉洁粽”送给大家,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剪纸活动,共剪“廉洁剪纸”,寓教于乐,共同感受清廉与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党支部党员来到辖区两家敬老院,将“廉洁粽”送到辖区老人手中。一位年过耄耋的抗战老兵在收到廉洁粽后,非常激动,老人不禁感慨“在战场上的一幕幕,直到现在依然难忘,如今国家繁荣富强,我们也都老了,当年在战场上虽然条件艰苦,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谢谢党和政府还想着我们”。

此次活动将传统民俗文化与廉政教育相融合,实现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入心的转变,同时提醒广大党员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永葆廉洁本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摄影于雯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