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温馨旅途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随着东北各地疫情控制形势的好转和端午节的到来,大连客运段恢复开行、加开多趟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为做好节日期间的运输工作,这个段在安全、教育、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全方位做好列车防疫安全和基础保障,全过程加强职工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全覆盖抓实便民举措的落实,并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在浓情端午,打造温馨旅途。

大连客运段把抓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狠抓人员管理、定时消毒以及应急处置等环节。同时,为了满足旅客途中的多样需求,该段还在列车上备有应急口罩、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等以备旅客不时之需,在部分重点车次上还区分不同旅客群体,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准备了袋装免洗手消毒凝胶、为戴眼镜旅客准备了一次性防雾眼镜布等爱心满满的小礼品,从细节入手,为旅客提供多样服务,使旅途体验更美好。

围绕列车服务“高质量”,在基础环境上下功夫,持续强化车上和车下相互配合的卫生保障联动机制,加强设备检查排查,确保列车卫生和设备基础质量;在重点旅客服务上下功夫,加强重点旅客全过程帮扶和闭环交接,切实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在细节细微处下功夫,为学生旅客等行李多的旅客准备了区分行李箱的便利贴,防止错拿;在温馨感受上下功夫,强化服务礼仪培训,并增加征求旅客意见的回访环节,提升旅客乘车的体验感。他们还提前准备了粽子挂饰等装饰物准备装扮车厢,并为儿童旅客准备了五彩绳等小纪念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营造节日氛围,为旅客打造舒适欢快的端午温馨之旅。

“端午节快乐,大连客运段欢迎您乘车!”车门口一句温馨的问候,车厢里喜庆的节日氛围,途中周到细心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一个浓情端午,享受到一次列车上的温馨旅途。

曲晓玉 祝宸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