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气象预报!@大连考生家长

倒计时1天

明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将拉开帷幕

今年大连高考期间,天气如何? 

根据市气象局最新预报显示

高考期间

(6月7~10日)

大连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考生和家长需携带雨具

提早出门

最高气温20~24℃

体感温度较舒适

高考期间降水情况

6月7日白天、8日白天以阴天为主,有短时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6月9日至10日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主要降雨时段在9日半夜至10日白天,降雨期间局地可能出现雷电、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风力不大,气温适宜,最高气温20~24℃,早晚局地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天气。

具体预报

6月7日 

阴有短时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夜间转多云,有雾,偏北风4~5级,气温南部地区14~22℃、北部地区12~20℃。

6月8日 

阴有短时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夜间转多云,有雾,东北风转东南风4~5级,气温南部地区16~23℃、北部地区13~22℃。

6月9日 

多云,半夜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有雾,东南风4~5级,气温南部地区17~24℃、北部地区16~24℃。

6月10日 

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有雾,东南风5~6级,气温南部地区17~23℃、北部地区17~21℃。

提醒

■ 易导致路面积水、道路湿滑,将对出行有不利影响,早晚局地有浓雾天气,建议相关部门加强考务组织、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提前做好防范,考生和家长需携带雨具,提早出门。

■ 高考期间早晚气温略低,体感较凉,考生和家长们注意适当添衣,预防感冒。

■ 当有雷电、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时,注意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防止因雷雨大风发生倒塌、坠物和触电事件发生。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莲钰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