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2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大连市实现生产安全“零事故”,没有发生自然灾害和森林火情,端午节期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节前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度和动员部署。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端午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端午节期间,各地各部门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一线,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市应急局向市管重点企业派驻安全管理人员,零距离监督企业落实节假日安全管理责任。  

市安委办实行每日零报告和安全生产日调度,每日调度各地区和各行业部门端午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应急局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超常举措,对剧毒品运输、减少加油站装卸油作业严格管控,对紧急抢维修等确需进行的作业,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在现场管理,提级管控。市应急局还组织精干力量,派驻到直接监管的企业,零距离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地各行业部门也要参照应急局的做法,向重点企业派驻监管力量,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事故。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和全市所有应急队伍处于应急待命状态,随时处置突发状况。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