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启动“静音“模式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和备考环境,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大连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两考”环境监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前提下,对绿色护考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方案》要求各分局在高考前夕组织环境监察人员对辖区内各考点周围影响考生考试的环境污染源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加大监察频次和执法力度,发现问题要依法行政,严肃处理,需要改正的现场责令立即整改;考试期间每个考点都要安排专人负责,保持通讯畅通,接到指令后,要保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有效处理属于生态环境局职责范围内的环境污染问题;考试期间对各辖区考点区域内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的敏感点,要提前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禁止一切产生对考生考试有影响的环境噪声污染违法行为进行作业,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方案》明确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噪声管控的公告,对中高考期间可能对居民、考生考点造成环境噪声污染,影响休息和考试顺利进行的企事业单位及建筑工地等实施提前广而告之,要求必须自觉维护遵守并落实好职能部门的相关要求和管控措施,引导企业自觉自律文明施工,从源头上遏制噪声扰民信访案件的发生。

同时,考试期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派专人进驻到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进行办公,调度巡查各辖区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