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 大连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

在滨城大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城市乡村、海滨山林……为城市减污降碳、环境治理、生态保护以及提升公众生态环境意识、建设生态文明奉献爱心和汗水,平均每年开展公益活动300余场,奉献志愿服务工时10万余小时。

六五环境日期间,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一主题,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公益行动,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了力量。

6月5日上午,市环保志愿者70余人分两路来到海之韵进行公共场所以及海岸带环境卫生清理,一路自东港国际会议中心至海之韵,捡拾道边垃圾。一路沿着十八盘捡拾道路两侧的塑料瓶烟头等垃圾。

6月5日下午,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英那河水源地志愿服务队,组织了最大规模的一次环境清理活动,在英那河上游仙人洞夹皮沟河道两旁清理垃圾。

6月4日上午,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60余名环保志愿者在迎宾路道路两侧的山脚清理刺果瓜。通过活动,协会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保护本土生态的意义。

6月1日下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了50多名志愿者一同来到凌水河入海口,开展纪念六五环境日公益净滩活动,共同清理海岸带垃圾,并对捡拾的海岸带垃圾进行了分类统计。

受疫情影响,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结合污染减排和生态保护,围绕绿色低碳生活,协会组织开发了一款“低碳大连,寻宝之旅”小游戏,5月末开始在线上推出。该小游戏,通过分享低碳生活、积攒能量的低碳养成游戏互动,吸引公众参与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降碳减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