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首日现场,大连考生加油!

全力冲刺

为梦想而战!

6月7日

大连3万余名高三学子

迎来他们的人生大考!

考生们的赴考之路啥样?

哪些人在守护考生的梦想之路?

记者带你直击

大连高考首日现场

数读高考

今年大连市高考共30061人考试。

全市设10个考区,55个考点,1029个考场,另设28个备用考点,220个备用隔离考场,并在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设置了10个备用考场。

高考首日·现场直击

6月7日早上7时许,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考生们奔赴考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提倡,不聚集、不扎堆送考。

在各个考点,学校门口设置专门的体温监测通道、临时隔离点、备用隔离考场,考生按照引导指示标牌可顺利地进入考场。


经过测温,考生们间隔有序地走进考场。

“旗开得胜”

“锦鲤附体”

“高考必胜”

……

不少高考生戴上特制口罩迎战高考

身穿旗袍、红衣、马褂

家长们用独特的方式

祝愿考生旗开得胜、一举夺魁

快要进考场了,再好好检查一遍准考证、身份证、文具。就着考试前最后的时间,再扫一眼被你翻卷了边的复习材料。

“一切顺利,加油!”

家人的几句鼓励,也许就是你高考“战场”上的超级能量!

上午9:00,所有考生均已进入考场,可家长们的心却一点也没放下,部分家长依旧在考场外守候。

高考背后,还有这些守护

6月7日,整个大连都在为高考生加油,相关部门为考生的顺利开考提供各类保障。

防疫

大连市卫健委选派83名疾控业务骨干,在每个考点(含备用考点)担任防疫副主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00余名医护人员携带常用药品、器械入驻考场,提供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考试期间,由市急救中心负责市内五区急危重症考生的院前急救和转运。同时,市内五区设置10所高考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选派相关科系高职称医生及护士值班,预留一定数量病床。为保证一旦有考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能正常参加考试,在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设置了10个备用考场。

公安

为了方便接送高考生,大连公安交警根据道路情况,在各考点周边开辟了临时停车场,现场由交警指挥行停车辆。

对于校车、有“金丝带”和“送考车贴”标识以及能够出示高考准考证的送考车辆,沿途交警发现后立即给予照顾,确保车辆安全顺利抵离考点。

大连公安交警提醒

如果遇有紧急状况,考生和家长可以求助现场公安交警,公安交警部门将给予及时帮助。

交通

一辆辆系有“金丝带”和贴有送考车贴标识的爱心车辆,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连地铁所有车站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地铁,可以优先进行安检及陪同家属优先购票等服务。

部分车站设立“爱心助考服务台”,为考生提供免费口罩、文具、热水、急救药箱等应急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在博雅中学附近公交站点,大连公交集团汽车三分公司团委设立了高考爱心服务台,悬挂起祝福考生标语,为考生准备了备用口罩、消毒凝胶、清凉油、解暑药、创可贴、铅笔、橡皮等用品,还为校园外等候的家长准备了小板凳。

供电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为每个考点配备了应急发电机,并派专人指定责任区蹲点坚守,对保障考场供电的线路加强了巡视,并根据各考点的实际情况,准备了充足的应急工器具和备品备件。

十载寒窗,只为今朝!

求知路上的积累沉淀,

将在这一刻蓄力而发!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毕重伟 宋宇 莲钰蓉

图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春雷 雪林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