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斑海豹登陆全国“最美的海”


今天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遇见大连》项目组拍摄的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画面出现在新华社和国家自然资源部共同制作的公益短片《你可曾见过最美的海?》。

今年“全国海洋宣传日”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国家自然资源部选取南海珊瑚礁、河北唐山海草床、广西北海红树林、辽宁盘锦红海滩和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做为海洋生态保护的样板,解答蔚蓝之美的疑问。

作为世界上最南端的繁殖区,每年10月后,几百头憨态可掬的斑海豹都会从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地不远万里,洄游到大连湾海域,栖息生存,繁衍后代。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遇见大连》项目组以“遇见”的方式,用镜头记录了自然水域野生斑海豹野外生活、繁育保护、现场救助等珍贵画面,反映了大连黄渤海周边区域野生动物的繁盛与保护,体现了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