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大连选拔赛收官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苏琳) 大连市人社局发布消息,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大连选拔赛决赛近日在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下帷幕。

  本届选拔赛由市人社局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主办,历时三个月,经过创业计划书初审、复赛、决赛共三个赛段的激烈角逐,两个组别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共30个。

  本届大赛在大赛赛道及参赛规模等方面都较往届有了较大突破。在赛道设置上,突出行业分类,分为主体赛和青年创意专项赛两个组别,在主体赛项目方面,细分了制造业、服务业及乡村振兴项目类型,并根据不同项目类型特点制定相应的评分标准,并请公证机构全程监督,保证了比赛的规范性和公平性。

  大赛在全市各领域企业、驻连高校、创业孵化平台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下,吸引了311个优秀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规模较上届大赛增加一倍以上。其中,有59%的项目来自互联网TMT、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新兴领域项目,以及装备制造、医疗健康、文化创意及其他传统行业创新领域项目120余个。

  参赛者涵盖驻连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科研或管理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群体,尤其是驻连高校学生创业者群体比例达到93%,为历届大赛之最,充分体现了我市新一代青年创业群体的激情和活力。


编辑:金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