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 医护人员、热心市民……生死时速间,他们救回一条命!

在疾行的担架车上

一名医护跪在车上

不停地为老人按压心脏

担架车飞速穿过急诊大厅

穿过医院的走廊

医护始终保持着有节奏的按压

这惊险的一幕

发生在大医一院急诊大厅

经过医护不懈努力

终于将老人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

急!

老人公交车内突然晕厥

师傅,后排一名老人状态不太对,您快去看看。

6月9日9:58,大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泉水车队驾驶员李超驾驶着303路公交车,从泉水龙畔金泉五期前往青泥洼桥方向。突然,一名女乘客来到驾驶室前,向李超求助道。


此时,公交车刚好行驶至珠江路站,李超赶忙靠边停稳车,来到车厢后排。只见在靠近车门的一个座位上,一名老人冒着虚汗,伴有抽搐状,神志有些不清。无论李超问什么,老人都无法正常回答,看上去情况非常危急。


李超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车上老人的身体状况。由于车站距离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比较近,为了给老人赢取更多的急救时间,李超果断决定,自己驾驶公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而李超的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全车人的支持。

于是,这辆303路公交车变成“专车”,护送老人一路疾驰奔向医院。很快,“专车”便赶到医院门前。

暖!

护士跪在担架车上急救

快来看看,车上有老人晕倒了!

当时正在大医一院门诊楼前进行预检分诊的护士长张莹听到了车内乘客的呼救,出于职业本能,她一边吩咐身旁护士通知急诊科做准备,一边飞奔冲入公交车内查看情况。

当时我看到一名老人靠在座位上,已经没有了意识,万幸的是老人还有呼吸。

随后急诊护士朱彤彤和同事接到门诊通知,带着急救设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医护和热心市民齐心合力将老人抬上了担架车。

抢救生命贵在争分夺秒

6名医护一路飞奔

将老人从门诊转运至急诊科

过程中

护士朱彤彤再次进行病情评判时

发现老人已经没有了大动脉波动

生死关头

朱彤彤跳上担架车

全程双膝跪在车上

为老人做心肺复苏

一刻不停地按压



就这样,担架车快速穿过急诊大厅、穿过医院的走廊,护士朱彤彤始终保持着有节奏的按压,为老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几十秒后,老人顺利进入抢救室,朱彤彤的心才稍微踏实了点。“这里各种急救设备都有,相对安全了。”

到达抢救室后,急诊医生陈建文和田小梅立即对老人建立静脉通道、吸氧、给药、心电监护等一系列急救。紧张而有序的抢救,为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很快老人呼吸、心跳、意识恢复。目前老人生命体征恢复平稳,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全程跪姿为老人心肺复苏的护士朱彤彤说:对于医护工作者来说,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危急时刻,想到都是如何挽救生命,就是我们医护的本分。

公交车为老人改成了特殊专车

医护人员跪着驰救不停歇

热心市民全程陪同照顾

……

他们用各自的方式传递力量

爱心涌动中

我们看到的是这座城市的

温情与善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