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合整治停车乱象

为创造美丽整洁的环境,针对辖区因非法摆摊所造成的居民出行不便、影响环境等情况,近日,西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白云执法大队、沙河口区交警队、白云街派出所联合执法,对白云街道康庄街乱停乱放车辆及乱摆摊情况进行了清理。

行动中,执法人员向商贩们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城市管理规定,重点讲解占道经营、随意停车对道路通行的危害及城市形象的影响,宣传清理整治的初衷和目的,教育和劝导商贩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对乱停乱放车辆的车主,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督促其立即驶离现场。


“道路通畅了,出行就方便多了。”康庄街一名居民称赞道。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4人次,共清理流动商贩10余处,清理违停车辆10余台,维护了辖区良好的公共秩序,消除了因商贩引起的人员聚集、矛盾纠纷,因乱停放引起的出行不便等安全隐患,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整治行动结束后,各相关部门表示,后续将持续跟踪相关路段日常情况,加大巡查力度,在日常巡查中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劝导或联系车主把车辆开走。

下一步,白云街道将结合文明城创建要求,通过各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养成文明规范的良好习惯,营造有序畅通、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