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护航新疆“内高班”开启返程之旅

6月11日,随着G8007次大连至沈阳北高铁列车在大连站缓缓驶出,136名新疆籍师生乘坐这趟高铁将前往沈阳北换乘T302次列车中转返疆,开启返程之旅。


作为辽宁省援疆项目重要内容之一,自2000年9月起,来自新疆阿图什、库尔勒等地区的学生踏上辽南大地,在大连开始高中学习生活。多年来,大连站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和水平,倾情做好新疆“内高班”学子返乡、返校运输工作,认真做好售票和乘降组织,让学生们出行享受温馨舒适的美好体验。


又是一年放假季,这个站认真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积极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为更好地服务好“内高班”师生愉快返乡,他们结合“内高班”放假时间,周密安排学生返乡车次、行程,主动与学校联系接洽,提前了解返疆师生的具体数量以及客票、服务等信息,精细规划乘车方案,设置学生售票专窗、学生专用绿色通道、学生团体候车专区,尽力满足师生出行需求。



在此基础上,这个站充分发挥“馨驰半岛”流动服务团队助行服务体系作用,与大连车站派出所民警多方协作,成立党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进站口、检票口、电扶梯等重点部位为师生提供引导帮扶、安全防护、信息咨询等贴心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学生旅客安全便捷出行,确保师生乘降平安有序。

文字:李玉思 史小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