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常态化 反诈宣传不停歇

近日,甘井子街道海鸥社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防诈反诈宣传,让居民在排队等待的时间里,能够掌握一些防诈知识,不断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在核酸采样现场,社区干部、志愿者、辖区民警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员”和“反诈宣传员”双重身份,在核酸采样点一边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确保核酸采样安全、快速、有序进行,一边利用居民在排队等候的时间,向排队等候居民推广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宣传彩页进行反诈宣传。志愿者向居民做讲解:“阿姨,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有人让你转账汇款、询问你短信验证码或者中奖链接千万别信。“

下一步,海鸥社区将利用各种契机继续进行反诈宣传,进一步强化反诈宣传的力度、广度、深度,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

文字:翟晓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