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合力 促培育 金普新区新型企业上市培训会举行

6月15日,由金普新区财政局、科学技术局、发展改革局联合支持,大连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主办、湃为(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金普新区创新型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动员会”成功举办。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睿智、财政局、科学技术局、发展改革局、大连德泰投资集团相关领导,中信证券大连分公司、长城证券大连分公司、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大连办公室等上市培育团队成员单位、招商银行大连金普新区支行等十余家银行代表,百余家金普新区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创新型企业负责人、董秘参加会议。


本次动员会是金普新区上市梯队培育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主要面向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创新型”领军企业,由政府牵头、专业机构组成上市培育团队,利用数字化分析手段,为金普新区拟上市企业进行精准诊断、一对一规划上市路径、提供全国性的资本、技术、市场等优质资源对接,助力企业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之路。同时“以点带面”提前进场做好梯队建设,持续、优质地培育一批能够获得资本市场认可的“参赛选手”,支撑全市“三年过万亿”的战略目标,推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普新区2022年上半年在疫情期间仍然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上半年GDP达594.9亿元,新增市场主体12802家,今年力争完成新增上市企业1-2家,新增申报2-3家的企业上市工作目标。金普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上市培育工作,组成了以管委会领导为成员的上市专班,以及以财政局为主体的上市秘书专班,为企业提供各项上市辅导和服务,此次由德泰和湃为科技联手,将全新打造前瞻性进入、大数据分析为主导的全新上市综合服务模式。金普新区今年预计区级上市企业扶持金额将提高到600万元。湃为(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金普新区上市培育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步骤,中信证券大连分公司、招商银行开发区支行领导分别讲解了企业上市的相关条件、和上市金融服务产品。

会后,由金普新区财政局、科技局和发改局相关领导带队,券商、投行、律所、投资机构、科技专家等组成的企业上市培育团队将逐一走访拟上市培育企业,帮助企业科学合理规划辅导资本市场路径,精准匹配股权投资、并购等国内头部资源,导入央企、上市公司等行业龙头,打通优质拟上市企业的高速发展通道,开创性地建立拟上市企业“一对一”精准培育模式,打造金普新区企业上市示范工程。

来源: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莲钰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