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逐梦甘区

好风凭借力,扬帆逐梦地。近日,40多名风筝冲浪高手齐聚美丽的大连夏家河子海滨公园,举行大连第二届夏家河子“芝华仕杯”风筝冲浪邀请赛。

本次活动由甘井子区文化和旅游局、革镇堡街道办事处主办,旨在充分展示海上趣味娱乐项目、风筝冲浪这项新兴水上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提升大连体育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展现大连海滨城市的秀丽风光,倡导“体育+旅游”的生活方式,拉动大连和甘井子区体育经济消费和旅游消费,进一步增强和激发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近年来,甘井子区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积极举办各类重大水上运动赛事,推动“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现代特色文旅典范。已经成功举办过一届的风筝冲浪邀请赛,不仅吸引了国内顶尖的帆船高手、冲浪爱好者来参赛,更通过一系列的交流、体验和普及活动,有效推动了甘井子区水上运动的发展。

风筝冲浪运动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是当今最时尚的海上运动之一,并正式成为2024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目前,大连有100多人从事该项运动,作为大连四大海滨浴场的夏家河子,具有从事开展风筝冲浪运动得天独厚的优势,海沙细软、滩底平坦、风景宜人风力合适,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也为在全市普及开展风筝板冲浪运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