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啊!赴一场“茶道碗”之约

一捧土 + 一窑火 

成就了“土与火的艺术”

蓝得通透 黄得温润

粉得娇嫩 白得柔和

……

入窑一色 出窑万彩

陶瓷之美

美在赏心悦目 美在独一无二

6月16日,大连市首个陶瓷美学馆——易方陶瓷美学馆正式向市民开放,由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易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碗约》——中国当代茶道碗艺术展同时启幕。

艺术展以助力大连文化建设、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宗旨,致力于传承中国现当代艺术陶瓷独有的艺术魅力。展览精心挑选了中国陶艺家邢良坤的邢氏茶道碗和中国青年艺术家韩晓东的钧瓷茶道碗,共计200件。有陶有瓷,有方有圆,其釉彩变化的视觉冲击与艺术价值呈现出中国陶瓷古朴庄重的特殊韵味。

易方陶瓷美学馆馆长李洪源介绍,早期的茶道碗由陶泥瓷釉或粗瓷泥瓷釉烧制,使用柴窑或煤窑,后来也使用气窑。燃料不同,茶道碗的釉面效果不尽相同。柴窑木材的油脂与火进行结合时,会在釉面上形成神奇的视觉冲击力。很多水平高超的陶工一生都在追求这种变化莫测中的出神入化。

展览地址:大连和舍艺术工厂2号楼易方陶瓷美学馆。


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免费向市民开放

市民可近距离观摩

鉴赏中国陶瓷珍品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展品征名、摄影大赛、陶艺制作等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