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大同小义工”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文明新风尚,让感恩与责任成为每一个大同学子进步的足迹,6月16日下午,大连市西岗区大同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在校园体育馆举行了“我骄傲,我是大同小义工”义工礼活动。

仪式中,来自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宣讲团团长李玉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义工应该履行的义务,五年二班张一卓和她的家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义工经历,使同学对义工和志愿服务有了新的认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仪式中老师和家长们还亲自为孩子们戴上小义工标志。

校长那丽娟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校园推动师生开展志愿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义工礼后,大同小学的学生们将奔赴“午间半小时”垃圾分类志愿岗、“文明礼仪志愿岗”、“红领巾宣讲岗”、“植物生态园园丁岗”等校园义工岗位,体验岗位劳动的快乐,感受义务奉献的荣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大同小学希望通过义工礼活动,引领师生积极投入到校内外的志愿服务中,并在志愿服务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提升个人能力,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