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这两项服务暖人又贴心!

这两天

家住西岗区北京花园小区居民

惊奇地发现:

小区内多了一个蓝色帐篷

上面写有“免费清洗地热”字样

“真的是免费的?一分钱都不收吗?”

在得到确认后,居民们纷纷报名

“太好了,企业的服务真暖心!”

今年,我市大型供热企业提早动手,通过给供热效果不理想的用户提供免费清洗地热,免费粘贴窗户密封条等服务,以及大规模管网改造,将供热问题“冬病夏治”,让辖区用户暖人又暖心。


现场一:

半个小时地热管内污水变清水

6月16日9:50,在北京公园小区。一辆橘黄色面包车停在小区内,几名穿着深蓝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在广场一角,写有“免费清洗地热”字样的蓝色帐篷格外醒目。


几名居民正围在工作人员周围,咨询清洗地热的相关事项。放在桌子上的记录本上,已经写满了前来预约的住户信息。

工作人员:“一大早忙乎到现在,已经有33名住户进行预约登记,我们会在近期安排人员逐家登门服务。”

10:10,其中一队人员拎着管道智能疏通设备,根据提前预约好的时间,来到了16号楼1门栋402室。


入户后,工作人员将设备与厨房内的分水器连接。启动设备后,对地热管线进行清洗。随着设备工作,卫生间的出水口流出深褐色的污水。



市热电集团供热公司北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石磊表示,水垢结在地热管道壁表面,必须用专业的设备,才能将管壁上所有的脏东西全部打掉。

石磊:“我们通过脉冲的方式,分三路一路一路地对地热进行清洗。每一路变成清水以后,再切换到下一路,时间基本在8到10分钟。每户下来,清洗大约在30至40分钟。”

半个小时后,清洗基本结束。看到出水口流出来的水变得清澈起来,住户王玲也喜笑颜开。

王玲:“几年前,家里曾经在外面掏钱清洗过一次地热,效果还不错。去年家里不是那么热,原本就打算今年再清洗一次,正好热电集团提供了这次免费服务,家里人都非常高兴。今年,我们肯定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现场二:

窗户边框上免费粘贴特制密封条


在西岗区站北新居A区22号楼1单元401室,工作人员专门在窗户边框位置,粘贴上一种褐色的特制密封条,使窗户关闭更为紧密。  

在得知辖区部分用户家中存在窗户透风透寒、影响供热质量的情况后,市热电集团集中采购了一批密封条,要求工作人员入户服务时,免费给有需求的用户免费粘贴密封条。


市热电集团供热公司香炉礁服务中心主任徐春浩:“我们主要针对一些老旧小区,外墙保温不好的或者玻璃比较老旧存在透风透寒的用户,免费为他们粘贴上一层密封条。今冬,用户家中的供暖效果会比以前大幅度提高。”

如此暖心的免费上门服务,也让用户郭豫对今年冬天家里的温度充满了期待。

郭豫:“家里客厅这边是个风口,再加上窗户漏风,以前冬天站在窗户前,经常能感觉到有凉风吹进来。贴上这个密封条后,这个问题应该能彻底解决。”

市热电集团:今年首批计划为2000户用户免费清洗地热

大连市热电集团供热公司经理助理赵恩海介绍,今年是市热电集团连续第三年全面开展免费地热清洗活动,解决部分地热用户因为管线结垢造成供热不理想的问题,将供热服务延伸增值。截至目前,已为5000余户用户免费清洗地热。今年首批计划为2000户辖区用户免费清洗地热,共涵盖16个小区。

与此同时,今年市热电集团首次对129栋老旧居民楼窗户透风透寒的用户,免费粘贴密封条。

此外,在管网改造上,集团也下大力气。

赵恩海:“今年,市热电集团迎来近几年来最大规模的蒸汽改高温水管网改造工程,共涉及改造一次管网51公里、换热站61个、商业用户217家,总投资超过3.5亿元。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总任务量的40%。

提醒:留意小区公示板上的服务启动通知

赵恩海表示,热电集团推行地热清洗和粘贴密封条都是免费服务,在此也提醒广大的用户,工作人员会穿热电集团的工装、佩戴公示牌。

赵恩海:“我们会在小区公示板上张贴服务启动的通知,居民可以拨打通知上的电话,联系我们的客服管家进行预约。我们也会在部分小区设置临时报名点,进行现场预约报名。”

据了解,目前我市部分大型供热企业也正在积极购置密封胶条,以解决辖区用户门窗透风透寒的问题。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资料:大连市热电集团

图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春雷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