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被处罚,我们也要去救人!

6月16日下午

庄河市枫林小镇一居民楼

一名幼童

头被卡在6楼阳台护栏

整个身体悬在楼外

情况万分危机

而距这栋楼50米开外

一群农民工在楼上施工

得知情况

他们立马放下手中的活

展开了生死营救

………

突发

他们冲过去救“悬空女娃”

据了解,当时塔吊司机王庆祥正在高空作业,突然发现距施工地50米开外的居民楼,一名幼童头卡在阳台护栏上,整个身体悬挂在空中。


他立刻冲着下面正在施工的工友大喊:“赶快去救人!”听到王庆祥的喊声,几名工人立即扔掉手中的工具,向楼下冲去。

正在干活的木匠李义宝冲着王庆祥摆手,让他把吊钩放下来。他要在腰间系上安全带,又将双腿也揽上安全带,示意王庆祥利用吊臂的长度和高度,把他送到孩子跟前。

“幸亏这台吊臂有60米长,塔吊也有50米高,正好可以把人运送过去。”王庆祥启动吊臂把李义宝送到了孩子身边。

此时,李义宝像吊威亚一样悬在高空。在王庆祥的配合下,他慢慢靠近一动不动的幼童,小心翼翼地将孩子托举进阳台,整个过程令人心惊胆战又感动。与此同时,他的工友撑起了被单站在楼下,以防不测。


原因

老人遛弯时娃独自到阳台

孩子的家人闻讯惊慌失措地赶回了家里。原来,孩子的姥姥趁外孙女熟睡之际到楼下遛弯,孩子醒来发现家中无人,独自打开阳台纱窗,走至阳台,后因贪玩将身体伸出阳台护栏外,继而导致身体悬空,头部卡在护栏。

孩子获救了,她的家人千恩万谢要感激这群农民工。但是,他们却默默地转身走了。

李义宝告诉记者,回到工地后,现场的安全员先是表扬了一番他们舍己救人的精神,但随即也对他们这种贸然的行为提出了批评,因为他们违反了安全操作规定。

“就算是对我们经济处罚,再遇到这样的事,还会义无反顾地去救人。”李义宝和王庆祥却表示道。


奖励

最美工人群体获1万元奖金

大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李义宝、王庆祥等最美工人群体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正能量奖金,点赞他们毫无畏惧地舍身相救。


“热血热心,勇敢善良,那一刻,他们想的只有救人。毫不畏惧立即行动,是根植于内心的善良和热心使然;第一时间操作塔吊救人,是快速分析形势后的有勇有谋。”阿里巴巴工作人员来电表示,希望联合本报为最美工人群体的紧急施救点赞。

在给他们的颁奖词中,天天正能量写道:

女童头卡六楼护栏,身体悬空,十万火急之时,附近工地的吊车司机率先发现险情,木匠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吊上去救人,二人默契配合高空中紧急操作,将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孩子解救。

一个举动,挽救了一个家庭,他们高空施救的身影,太帅了!一份奖励,致敬所有现场出手的平凡英雄,他们不仅建设了城市,更守护了城市里的人,点赞纯朴、善良的农民工群体。

愿社会上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将善良、热心和勇敢,送给素昧平生的人。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连晚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

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9600余万元公益金, 有上万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大连晚报报道的车祸现场救出副驾女子的刘福勇、郭齐德、沙发垫里发现24万存款急寻失主的市民王文君等,也获得了此项奖励。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顺兆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