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家风家教文化节 文明故事进万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杨璐   

本报讯 昨天下午,“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活动在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此次活动是辽宁省首届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大连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分为“品行道德”“一封家书”“家国重器”“家的力量”四个篇章进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沙河口区委宣传部、沙河口区文明办等承办。

据了解,“品行道德”“一封家书”两项活动的预热环节已在一周前启动。“品行道德”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讲围绕“爱国传家、敬业兴家、诚信立家、孝善安家、勤俭持家、廉洁守家”六个主题,以线上道德讲堂形式开展,主讲人是沙河口区一支立意鲜明、受众广泛的品牌志愿服务队伍——“待人亲”连Li志愿服务队。“一封家书”活动自6月14日起面向广大市民征集了数百封家书,从中选取4封在活动现场宣读。

“家国重器”篇章里,“全国文明家庭”王官升家庭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分享他们一家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的见闻感受。故事分享会后,“家的力量”篇章里,王官升家庭带领30余个志愿者家庭,到孝美广场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搭把手、出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优良家风,凝聚“家的力量”。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中的重要作用,省委宣传部等7部门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辽宁省首届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地区文明办在大连分会场组织开展了10大类22项主题活动,宣讲家风故事,发掘榜样家庭,宣传典型事迹,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