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四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全市建筑技能大赛启动

6月23日下午,大连市第四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建筑技能大赛暨中建八局大连地铁四号线项目劳动竞赛在大连地铁4号线一期一标段项目启动。

仪式上,相关人员宣读了大连市第四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建筑技能大赛和项目劳动竞赛方案。与会领导共同为“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创“双优”揭牌,并为“青年突击队”授旗,全体参赛队伍发出了高效履约助力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的铿锵誓言。

据悉,大连市第四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全市建筑技能大赛,由大连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科技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大连市海员交通建设工会、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承办。大赛为期2天,共有45名参赛选手,设砌筑、贴砖两个工种,均由理论考试、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按照百分制3:7的权重计算总分。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技师规定标准要求实施,理论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实际操作部分试题由大赛技术组命题,现场实际操作方式进行。


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砌筑比赛,参赛团队根据图纸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面墙体的高标准砌筑。“抄平、放线、砌砖、勾缝”各工序一气呵成,不一会功夫,带有“二十大 2022DL”等字样墙体就呈现在了众人眼中。

大连地铁4号线一标段中建八局工区项目副经理于明表示,为了快速有效推进地铁4号线整体施工进度,地铁4号线在前期管线迁改、交通导改、工程施工上开展劳动竞赛,保安全、比质量、赶进度,确保大连地铁4号线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于明:“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各个施工队伍和车站中,开展员工与员工间、队伍与队伍间的劳动竞赛,创造一个比学赶帮的氛围,确保大连地铁4号线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震华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