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统一战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联盟成立

(朱丹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建)6月23日,西岗区委统战部在香炉礁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携手·同心荟”成立大会暨2022年“携手·同心”共建项目签约仪式。会上,“携手·同心荟”——统一战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联盟揭牌。同时,5个“携手·同心”共建项目被授予“星级品牌项目”荣誉,“数字社区公益课”“同心圆桌会”“科普送法公益行”等10个2022年共建项目现场签约。

据悉,“携手·同心”是2005年由西岗区委统战部发起,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举措,以“结对共建”为主要形式,打通统战成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西岗区委统战部探索建立了由各民主党派西岗区基层组织、工商联、统战团体相关负责人、街道党工委书记等构成的“携手·同心荟”——统一战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联盟,促成全新的10个共建项目签约,并通过建立“一荟、二机制、三融入、四清单、五大工程、六个一百工作举措”的运行体系,面向全区开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