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 市民盼天津街再现繁华

天津街上络绎不绝的人群。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韬飞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近一周,“国潮涌动天津街”惠民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百年老街持续保持着高人气。“全大连向上看”的字牌成为人们拍照打卡热点。再来天津街,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天津街热闹不要停,是采访中许多市民发自内心的期盼。

每天下午5时左右,天津街已变得热闹非凡。从地铁口、公交车站的方向,不断有人群直奔天津街而来。“以为工作日的人能少一些,到现场发现自己‘失算’了。”27岁的苏女士说。电音街区上,热情时尚的金女士与6位好友时隔多年再次来逛天津街,她说,现在这条街变得更时尚、更现代。“视频发布不到2个小时观看量超过3000,北京、上海的朋友也给我留言点赞。”67岁的张江深退休在家,自学视频拍摄、短视频制作。全部由个人实地拍摄制作的《重回老街天津街》作品发布后,6个小时内便得到500余人转发。张江深说,好的内容是得到认可的关键,视频背后饱含大家对天津街的关注。他希望能够将剪纸等非遗文化、大连贝雕工艺品、书籍、民间艺术等内容加入,打造多年龄层艺术爱好者的交流地。“情怀能促使大家再走天津街,情怀也能激励人们为天津街发展贡献力量。如需志愿者,我一定报名支持!”

“希望能将天津街周边的楼宇和商场继续盘活,让它们各自区分定位,将不同领域的产品做大做专。”“希望有个专属于天津街的文创产品,我想把这么热闹的天津街印在明信片上,寄给外地朋友。”“希望这条街再延长一些。”“希望设置个心愿墙。”……人们表达着“为之计深远”的种种期盼。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