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两条海上旅游新航线正式开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6月23日,“开世和谐号”旅游观光客轮“海上游大连观旅顺”首航仪式在大连港旅顺港务有限公司1号泊位举行。这标志着旅顺新港至老铁山西角黄渤海分界线和蛇岛(海猫岛)海上旅游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截至目前,大连开世游轮观光有限公司共开通运营5条航线,将旅顺口区沿海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巧妙地融为一体。

新开通的两条航线中,旅顺新港至老铁山西角黄渤海分界线航线为单点往返,往返总长22海里,往返时长1.5小时左右,航线主要观赏景点有张健横渡海峡入海处、老铁山自然保护区、老铁山灯塔、黄渤海分界线。另一条旅顺新港至蛇岛、海猫岛航线也是单点往返,往返总长30海里,往返时长2小时左右,沿途主要观赏景点为蛇岛和海猫岛。原有三条航线分别为:旅顺塔河湾港至旅顺口航线,沿途主要观赏景点包括塔河湾海滨浴场、塔河湾海珍品养殖区、黄金山景区、电岩炮台、老虎尾半岛等;塔河湾港至老铁山东角航线,沿途主要观赏景点包括塔河湾海滨浴场、塔河湾海珍品养殖区、黄金山景区、电岩炮台、老虎尾半岛、将军山炮台、老铁山自然保护区、老铁山灯塔、黄渤海分界线;塔河湾湾区内航线,沿途主要景点包括双星礁、海珍品养殖区、海洋牧场、海滨浴场、小渔礁、小孤山以及塔河湾岸上风光。新开通运营的两条海上旅游航线实现对旅顺西部滨海旅游资源的覆盖和“碎片化”海上旅游资源的深度整合,加快“海上游大连”“海上游旅顺”品牌打造,也积极推动了旅顺滨海旅游、交通运输等传统海洋产业的转型升级。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