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间至周二上午 全市范围大雨到暴雨

昨日滨城迎来了难得的晴天,在阳光强烈的辐射作用下,气温也如期来到了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全市几个主要站点的最高气温均突破了29℃,辛寨子街道、大连海事大学等地及周边,甚至都来到了30℃以上。由于白天空气湿度顺利降到了50%以下,连日来的阴湿感觉终于一扫而光。

但是,此次晴天的持续时间非常短暂,今日起阴雨天气又将在滨城驻扎下来,只是和前段时间阴凉的体感相比,未来几天气温将稳定在夏季的正常水平,天气会比较炎热。恰逢一年一度的中考到来,降雨和高温、高湿对考生和家长们难免会有不利影响,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

中考期间,6月25日白天和26日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其中,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达到30℃~32℃,26日有3℃左右的回落,但仍属于比较炎热的水平,考生们需注意防暑降温。6月25日傍晚至26日早晨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强对流;27日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偏南风风力较大。

目前来看,26日晚间的降水会一直延续到28日上午,届时将会是一次全市范围的大雨到暴雨过程,27日是这轮降雨的主要影响时段,而且风力非常强劲,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对最后一天的考试影响很大,考生和家长届时须带好雨具提早出门,以防耽误考试。预计6月27日—29日市区最高气温仍在27℃~29℃。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