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闭幕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科研做到江河湖海里。日前,“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决赛闭幕。本届赛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连海洋大学和宁波大学承办,以“乡村振兴 科技强渔”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宁波大学。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在内的3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5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决赛角逐。

渔菁英挑战赛是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模式的一项创新,是我国水产学科和渔业领域人才培养领域里一项重要赛事,本届大赛分为专业知识竞赛(笔试答题)、专业技能竞赛(实验操作)和创新创业能力竞赛(可行性方案答辩)三部分。经过三天精彩的比赛,宁波大学“智慧海水养殖队”等10支队伍获得团队一等奖、华中农业大学“每题都会做队”等20支队伍获得团队二等奖、湖南农业大学“湖渔使者队”等35支队伍获得团队三等奖。大赛组委会还评选出59名“优秀指导教师”,授予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宁波大学等14所高校“优秀组织奖”。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