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黄金4分钟”大连举行海上救生比赛

25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哨响,第四届大连市民救生比赛暨“世界防溺水日”2022年启动仪式在星海湾浴场举行。

赛事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冬泳协会承办。比赛设海上单人、三人救生和岸上心肺复苏救护项目。按相关防疫措施规定,本届赛事首次设置瓦房店浴场、金普新区浴场、蟹子湾浴场石槽浴场等11个分会场。全市各冬泳队在分会场进行救生培训示范、花样游泳表演等活动。

大连市冬泳协会主席韩俊龙介绍,游泳爱好者通常是海上发生溺水的第一发现人,能在抢救的黄金4分钟起到很大作用。随着海滨浴场的游泳高峰的到来,游人溺水事故发生频率增高,为了进一步加强预防溺水知识宣传,提高溺水救生水平,提高公众预防溺水意识,冬泳协会通过举办海上救生比赛和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防溺水常识,让更多冬泳爱好者熟练掌握溺水救人方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