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预警!大连市气象台提醒

6月26日11时,大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6日半夜至28日早晨我市有一次全区性暴雨过程,局部大暴雨,主要降雨时段为27日早晨至傍晚。全市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为暴雨(降雨量50~100毫米),局部为大暴雨(降雨量100~150毫米),其中普兰店区北部和庄河的个别乡镇或街道降雨量可达150~200毫米。降雨期间局地有雷电、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降雨量60毫米左右)、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人员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

3.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4.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相关地区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莲钰蓉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