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系统:确保城市交通生活秩序

据气象预报,26日至28日我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为贯彻落实省、市防台防汛会议精神和市防指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此次强降雨防御,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要求,昨日,市城管局发布城市管理系统防汛工作通知,提前安排部署,确保城市交通、生活秩序正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降雨期间,主要领导要到岗到位,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降雨前,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准备,保持通讯畅通;人员、设备、物资要在26日20时前安排部署到位,并及时上报雨情、险情、灾情;市城管局组成2个检查组,对各单位值班在位和防汛准备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排水部门要重点关注易发生积水的重点点位和路段,加大排水管网的清淤、掏挖和疏通,视情提前打开雨水井盖,并设置警示标识,人员和强排设备提前到位,进入临战状态。特别是中考期间,各校园考点周边低洼区域积水情况的监控与处置,确保道路畅通。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