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 这些岗位最缺人

6月27日至8月19日

大连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系列活动

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1000多家用人单位

将提供2万余个岗位

截至目前

从岗位需求类别看

排在前三位分别是

机械/加工类、服务业、贸易/销售类

3大主题活动

本次系列就业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量身打造,将从6月底持续至8月中下旬,通过大连市2022年夏季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招聘周等三大主题活动,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有力的就业创业支持。活动期间将有10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2万余个岗位。

6月27日-7月1日

“人才强国 后浪勃发”大连市2022年夏季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招聘周

7月18日-7月22日

“心系辽宁 情注家乡”离校未就业暨2022年暑假返乡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周

8月15日-8月19日

“青春筑梦 就业圆梦”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招聘周

活动地点

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招聘大厅(西岗区高尔基路18-1号)

制造业最缺人

机械/加工类岗位需求量最大

6月27日,大连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系列主题活动第一幕——“人才强国 后浪勃发”大连市2022年夏季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招聘周活动,通过现场招聘、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站、视频直播间、微信、微博、抖音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

到现场参会的企业既有瓦轴集团、宝原核动力等原字号、老字号企业增岗扩容广纳人才,又有恒力石化、康辉新材料等重大项目单位创新发展凝贤聚力,更有诸多外商投资企业、新业态企业等在线同步招贤纳士。

截至6月28日,从参会单位行业看,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从岗位需求类别看,排在前三位分别是:机械/加工类、服务业、贸易/销售类。

线下交流热烈,线上气氛更加火爆。现场招聘会采取“现场+视频直播”的形式与求职者互动。直播期间,两位主播还将不能到场的用人单位招聘人员邀请至直播间,就求职者关心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创就业政策咨询台、求职登记简历填写台等,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简历登记、职业指导等服务。

用人单位:

更看重求职者“学习态度”

要想成功拿到offer,用人单位最看重求职者哪些能力呢?现场不少企业的招聘人员表示,除了基础扎实的专业技能,企业也非常看重求职者的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

“我们希望招聘到的是对这个行业真正感兴趣的人才。有兴趣,才能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加速成长。”澳鹏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的招聘主管孙亚男表示,此次招聘会企业要招聘一批软开发人才,除了专业技能,热爱工作岗位,学习态度良好的人才,企业更为青睐。

温馨提示:

这样求职更有效

为提高参会效率,减少会场滞留时间,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提醒求职者,可提前登录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站(www.dl-hr.com)浏览信息、投递简历,或关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官方平台(订阅号: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抖音号:dl83709368)了解招聘活动资讯动态。

文字:左莹

资料:市人社局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