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强国复兴有我·文明大连有我”—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巡访活动!

6月28日下午,“强国复兴有我·文明大连有我”2022年大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巡访活动启动大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明办主办,大连市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辽沈银行大连分行承办,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协办,61位志愿者受聘为“志愿服务巡访员”,正式上岗开展社会监督评价活动。

启动大会上,市文明办公布了巡访工作方案和首批志愿者名单。

中国好人、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大连市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官升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活动现场,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兰昕恬说:“今天收到的聘书,接过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牢记使命嘱托,认真履行职责,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文明大连有我”是全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监督,是志愿服务巡访团的重要任务之一,启动大会结束后,巡访团成员将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常态化巡访活动,从“寻找闪光点、发现关注点、查找曝光点”入手,通过“听、访、查、看”等形式,用文字、照片、视频记录不文明现象和行为,持续做好巡访工作,主动挖掘、发现创建过程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大力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加速推进新时代“两先区”建设,谱写好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