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党校”搭建基层党建共同体

6月28日下午,西岗区香炉礁街道虹桥社区携手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工人村小学,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立志向 勇担当 家庭小党校进校园”携手庆七一主题活动。虹桥社区党员、工人村小学党员教师、部分学生、“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代表、虹桥社区“家庭小党校”校长以及“睦邻虹桥 携手善治”志愿者队伍代表50余人齐聚工小。

活动在激昂铿锵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由两名少先队员和两名老党员护送国旗,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升旗手,一老一少共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随后,虹桥社区党委书记殷绘媛带领虹桥社区和工人村小学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殷绘媛详细介绍了社区党建工作,“家庭小党校”特色品牌以及“睦邻虹桥 携手善治”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特色活动等工作情况,社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鼓励、支持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为学生提供思想道德建设阵地,同时也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带来各种资源,期望与学校齐头并进,搭建“共建共享共育”的基层党建共同体。

工人村小学党委书记赵国强向社区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办学、设施配置及校园文化打造等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利用其自身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传统文化进社区、垃圾分类进社区等,通过“进社区”和“进校园”活动逐步推动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

虹桥社区的合唱队伍为大家带来了《妈妈教我一支歌》和《人民军队忠于党》两首红歌,工人村小学的学生代表为大家朗诵了诗歌《党之诞生》。活动还邀请5名“光荣在党50周年”的党员代表走进校园,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家庭小党校的校长也走进校园,为工人村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辖区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睦邻虹桥 携手善治”志愿者队伍代表用自身的经历,呼吁学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最后,虹桥社区为工人村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200册图书,献爱心的同时,也促进了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工人村小学和社区的内涵发展,构建了积极文明的阅读环境,助力创文明城的深入开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