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再出圈!这条新赛道,大连“正抢跑”

虚拟主持人与台下嘉宾实时互动

实现“沉浸式”可视化虚拟手术

近日

一场奇幻的“元宇宙之夜”

惊艳大连凌水湾

6月28日,大连高新区“海聚高新 创新未来”系列活动第四场活动“元宇宙 新征程”在凌水湾隆重举行。

元宇宙,目前互联网界最火爆的新概念,也是吸引人们一探究竟的新话题。活动现场,高新区企业展示了最新的元宇宙产品及应用,全面展现了大连元宇宙产业活力与潜能,介绍了高新区促进元宇宙产业发展思路,启动元宇宙大厦,提出将促进元宇宙相关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同时,也让人们对元宇宙有了初步了解。

现场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元宇宙产业技术中心”,组建了大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联盟,并启动了元宇宙大厦,提出将促进元宇宙相关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继两周前发布车联网产业行动计划后,高新区将挺进元宇宙产业新赛道。

大连元宇宙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刘爽认为,大连是中国软件产业最成熟的交付市场,为培育元宇宙产业提供了优良土壤,而发展元宇宙则关系到大连软件产业从量变到质变的新腾飞,意义深远。

“发展元宇宙符合国家数字赋能实体经济的发展战略。”大连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权说,大连高新区有数字人才、数字产品、数字基础,在元宇宙领域大有可为、大有发展。

“我们计划为高新区引入一家元宇宙领域市值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元宇宙(大连)企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OO祁东亮说,对于高新区发展元宇宙产业,公司信心十足、高度重视。

今年以来,全国多个城市宣布投身元宇宙新赛道,大连高新区提出“虚实融合、由软带硬、由平台到生态”的发展思路,侧重元宇宙“以虚强实”路线,结合大连市和高新区发展基础和产业特色,重点围绕数字形象、数字藏品、数字工业、数字电商、数字文创、数字娱乐、数字会展、数字教育、数字城市和数字金融等十大垂直领域深耕细作。将打造元宇宙创作、研发、交付、VR+全产业链和元宇宙多元体验的聚集区,汇聚创新要素,构建产业生态,使大连高新区成为东北地区元宇宙企业集聚的热土,让更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这里蓬勃发展。

来源:大连高新区管委会

采集:莲钰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