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信诈骗提供技术支撑

近日,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网安大队成功打掉了一个为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提供技术支撑的犯罪团伙,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3名。

该团伙以“合法”科技公司的身份为掩护,利用模拟网关设备将固话信号转换成网络信号,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提供技术支持。自2021年8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李某某、周某某使用虚假手续,在某电信企业通过多个关联公司办理了6000余个固话号码并连接架设了模拟网关设备,电信诈骗集团利用该团伙架设的设备冒充股票、投资、理财等客服人员向全国各地群众拨打诈骗电话100余万次,该团伙从中非法获利90余万元。

接到案件线索后,中山公安分局网安部门立即开展工作,迅速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位置并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徐某某,周某某迫于公安机关压力主动投案。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