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荣获“服务质量优秀机场”称号

在近日举行的2021年度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发布会上,大连机场荣获2021年度1000万以上量级“服务质量优秀机场”称号。这是大连机场继2013年、2016年被评为“服务质量优秀机场”后,第三次荣获此项殊荣。

据悉,2021年共有103家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万人次的运输机场参评,分为三个量级,包括1000万(含)以上量级参评机场39家,200万(含)-1000万量级参评机场33家,100万(含)-200万量级机场31家。42家机场分别获得服务质量优秀机场和单项优秀机场称号,其中服务质量优秀机场需综合得分超过85分且排在同量级前30%。


近年来,大连机场构建了服务工作“12345”框架体系,落实“以人为本、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依托“质量标准为基面,品牌建设为高度,打造立体式服务”的服务宗旨,打造国家级服务品牌矩阵,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品牌荣誉。“孟丽娜服务组”曾荣获“全国服务明星”奖项,并代表民航单位在人民大会堂发言。“荷花班组”和“明珠女子班组”曾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称号。

2021年,大连机场深化服务品牌传承和发展,以打造“最快捷机场”为抓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活动,建成并启用了空陆联运服务中心,实现了“自驾车门-安检门”的“门到门”特色服务,完成了特色人文景观、机场美食地图等30项人文机场建设重点工作,开展了“行李提速”攻坚项目,实现了“第一件行李旅客等候时间不超过4分钟、最后一件等候时间不超过8分钟”的目标,赢得了旅客的广泛好评。大连机场2021年度旅客满意度测评得分为4.59分(满分为5分),领先行业平均水平0.16分,在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三。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2.3%,在全国同量级机场名列第4位。

接下来,大连机场将着力完善服务体系,全力优化服务保障流程,持续打造“最快捷机场”。

文字:王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