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选秀有标准行业协会来规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经过一年筹备,今年在樱桃成熟上市前,旅顺大樱桃协会完成了旅顺大樱桃、旅顺大樱桃生产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的制定。对大樱桃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都有详细规定;《旅顺大樱桃生产技术规程》规定了旅顺大樱桃的园地选址与规划、栽植、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果实采收、采收后处理及生产档案。

旅顺口区大樱桃协会于2020年成立。这两项标准内容全面,且引用了国家较为先进的标准规定,是促进旅顺口区大樱桃提质增效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有了行业标准加持,旅顺口区大樱桃又多了一个行业“制胜法宝”。为助力农户线上营销,大樱桃协会联合旅顺口区农业农村局对接大连市农产品和水产品检验检测院,为旅顺樱桃种植大户提供产品检测认证,为大樱桃在电商平台上市及拓宽农民樱桃销售渠道提供快捷、权威的保障。协调大连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连续两年争取在旅顺口区开展大樱桃保鲜技术示范。在物流环节运用预冷保鲜技术可增大物流覆盖半径,扩大电商销售区域,增加线上销售10%,降低物流中果实损伤率,从10%降至5%。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