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足球赛事在甘井子区盛大启幕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足球工作要“提升大连城市形象、激发大连城市精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号召,落实大连市足球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推动足球事业和足球产业健康发展”的要求,7月2日,2022年甘井子区“工信e贷”杯超级足球联赛暨“体总杯”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热身活动系列赛开幕式在甘井子区体育场举行。此次足球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竞赛委员会、大连市体育局、甘井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甘井子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是推动政企交流、扩大居民消费,提升甘井子区首批全国县域足球示范县区影响力的赛事活动。


甘井子区足球资源丰富,拥有100余块足球场地,足球赛事密集,每年都要举行足协杯、区长杯、湾超杯等赛事,吸引众多球队和喜爱足球的人员参加,作为国家体育总局2021年确定的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为国家队和各省市职业队培养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大连湾职工队在2019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中以全胜的战绩问鼎11人制最高组别冠军。甘井子区委、区政府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足球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着“人民足球、政府有责”理念,整合业余足球赛事,举办首届“甘井子区超级足球联赛”,5个组别、150余支队伍、2300名选手、300余场比赛。在这火热的盛夏,甘井子区将为全市人民呈献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盛宴,展现大连因足球而欢聚、因足球而精彩的城市魅力。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宣布“2022年甘井子区‘工信e贷‘杯超级足球联赛暨‘体总杯’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热身活动系列赛”开幕,甘井子区委书记刘爱民在致辞时代表甘井子区区委、区政府,代表赛事组委会向2022甘井子区超级足球联赛开幕表示祝贺,希望以“甘超联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区各条战线和广大市民力争上游、永不言败的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各项事业的发展当中,为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和足球振兴目标贡献甘井子力量!

2022年甘井子区“工信e贷”杯超级足球联赛暨“体总杯”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热身活动系列赛开幕式当日揭幕战中,表演赛中徐弘、魏意民等知名足球队员与甘井子区直机关队、足协组比赛海兜足球队与恒友足球队共同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比赛。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