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100天 美食嘉年华打造城市节日

昨晚,青泥洼步行街上人头攒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韬飞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昨日18时58分,青泥洼步行街上人头攒动,“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2022大型线下巡展——大连站以一场激昂的交响乐演奏正式拉开帷幕。古典与时尚巧妙融合、美食与文化情景交融的文艺演出,赢得市民阵阵掌声与热情互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100天,共有300余种国内外美食可供市民游客一饱口福。

据介绍,大连是该活动全国巡展中首次在开幕式上使用交响乐演奏的城市,露天的演出既有电音、流行等元素,又有高雅的殿堂级演奏,全方位展现了大连这座城市的多元文化气息。100天的时间,活动将以“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作为总IP,陆续安排汉服节、啤酒节、红酒节、水果节等形式多样的主题节日活动。节中带节,每月有大节日,每周有小节日,以此达到嘉年华的意义,打造城市的节日。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