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体助推升级夜经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 张建)7月2日至3日,在沙河口区凯德和平广场,“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2年第二届大连市青少年健身健美操大赛开赛,拉开了沙河口区“体育文化月”活动的序幕。同时意味着该区以文体项目“吸引人”,以培育新消费文化“留住人”的夜经济再升级计划开始实施。

大赛由大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沙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健身健美操协会共同承办。设置三个竞赛项目,设高中、初中及小学三个组别。本次比赛在丰富我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积极推动青少年健美操项目的普及和推广的同时,又给大连青少年健身健美操运动员们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据悉,“体育文化月”活动为期一个月,将陆续开展第五届大连市竞技毽球挑战赛、首届大连市大白毽围踢表演赛、第十八届大连市健身健美公开赛、2022年WAVE-3大连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等多场市级大型体育赛事。所有赛事和演出均安排在夜间时段,在人气旺盛的商业综合体及商业街举办。沙河口区还将在星海湾圣亚海洋世界、西安路商业街等地组织10余场惠民文艺演出,以多彩的体育文化项目助推夜经济热潮。

丰富文体活动聚人气后,如何让人们“想要来、有乐趣、不愿走”,让夜经济持续焕发活力,这是一道课题。沙河口区立足区位和产业优势,探索培养新的消费文化,以此推动了一批夜经济项目落地:在中央大道“长兴里”美食街增设“东市里”文创街区;建设3D裸眼大屏,夜光散步环路和屋顶光影乐园,打造西安路商街特色夜经济夜游打卡地;以青年文化夜间娱乐为核心打造“大隐文化夜市”;打造具有浓郁西部风情的美食街区;着眼于高校夜经济的“交大美食街”将新潮小吃带入大众视野。冰山慧谷产业园区24小时开放,夜间营业文化类商户数量占园区商户总数比约50%。近日,大连城市主题文商旅新业态熊洞街在冰山慧谷开启试运营,机械巨熊“熊北北”吸引了众人眼球,成为年轻人相约出游的热门打卡地,冰山慧谷产业园已申报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