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酒后坠井,消防跑步救人

7月3日22时44分

大连消防瓦房店大队复州城救援站接到报警

位于瓦房店市复州城镇某村

一六旬老汉醉酒后坠入10米深井

情况十分危急……

大连消防瓦房店大队复州城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1人火速赶赴现场,并向属地派出所、120急救中心通报现场情况,请求协助处置。

23时00分,由于村庄道路狭窄,救援车辆在距离现场约3公里左右的路口无法前行。现场指挥员当即命令,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携带三脚架、救生绳等救援装备器材跑步前往进行救援。

大约十五分钟,救援人员跋涉3公里泥泞村路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发现,现场为居民自建水井,井口呈圆形,直径约0.8米,井壁用青石堆砌,内壁光滑。井深10米,水深3.5米。

井内一名男子漂浮在水面上,四肢支撑在水井内壁,牙齿用力咬合绳索,面色苍白,口齿不清。经询问家属得知,被困人员年约六旬,是在醉酒后,不慎掉入井内,已在井内被困接近1个小时。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成立救援小组,救援人员穿戴救生衣,利用救生三脚架和安全绳进入井内进行救援;成立保障小组,合理利用现场环境,设置锚点,对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实施双重保护,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23时20分,救援人员成功进入井内,利用绳结将被困人员固定,随后在全体救援人员的协同配合下,于23时30分将被困人员救出,移交120急救中心救治。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