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青少年健身健美操大赛开赛

7月2日至3日,由大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沙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健美健美操协会共同承办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2年第二届大连市青少年健身健美操大赛燃情开赛。沙河口区以“聚人气、提能级、增活力”为目标,整合多场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让市民游客沉浸在休闲、文化、赛事、餐饮、购物等多种城市消费业态的“新蓝海”中。

本次大赛设置三个竞赛项目,设高中、初中及小学三个组别。比赛在丰富我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积极推动青少年健美操项目的普及和推广的同时,又给大连青少年健身健美操运动员们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据悉,沙河口区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体育文化月”活动,活动以此次青少年健身健美操大赛为开端,将陆续开展第五届大连市竞技毽球挑战赛、首届大连市大白毽围踢表演赛、第18届大连市健身健美公开赛、2022年WAVE—3大连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等多场市级大型体育赛事。所有赛事和演出均安排在夜间时段人气旺盛的商业综合体及商业街举办。

活动期间,沙河口区还将在星海湾圣亚海洋世界、西安路商业街等地组织10余场惠民文艺演出,以多彩的体育文化项目助推夜经济热潮。同时,沙河口区立足区位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将文化氛围融入夜消费领域,培养新的消费文化,以此推动了一批“夜经济”项目落地。近日,大连城市主题文商旅新业态熊洞街在冰山慧谷开启试运营,冰山慧谷产业园已申报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文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