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找到她,民警与骗子展开“赛跑”

日前,在连打工的耿女士遭遇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她不仅向骗子泄露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还将近6万余元存款集中到相关银行卡上,就在耿女士打算将钱转到所谓“安全账户”时,民警找到了她。

被民警找到时

被害人还在和骗子通话

6月30日12时59分,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反诈预警,辖区居民耿女士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接到预警后,河口派出所民警姜洋、李鹏立即到赶往耿女士居住地,打算进行上门劝阻,然而,到现场后却发现,耿女士已经改变了居住地,下落不明。

民警立即将此事报分局反诈中队,反诈中队核实发现,耿女士为外来连务工人员,其与儿子在大连,丈夫在外地。民警迅速联系其丈夫,希望借此找到耿女士。然而,其丈夫也不知道耿女士住址,说不清孩子的学校、班级,只知道耿女士住在小平岛海边,名下有台黑色哈佛汽车,车牌号尾号为S95。

根据这一信息,民警在小平岛附近寻找这辆汽车,经过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一家银行附近发现了相关车辆,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并亮明了身份。被迫停车的耿女士一头雾水,她表示自己正在和“警察”通话,“我不是正在配合你们工作吗?你们不是让转钱吗?”看到耿女士对骗子深信不疑,民警一把夺下耿女士的手机,挂断了电话,带着耿女士走进附近的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讲解下,耿女士终于明白自己被骗了。   

因“涉案”

被要求把钱转到“安全账户”

原来,就在事发前一天,耿女士接到一名自称“大连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其涉嫌广州一起诈骗案件,让她跟广州警方对接。耿女士就加了一名“广州警官”的微信,“警官”给耿女士发了“通缉令”,要求耿女士配合调查,否则将给予“强制措施”。

随后,耿女士按照对方指示,新买了一部手机用于联系。6月30日中午,对方与耿女士视频,称因办案需要,让耿女士提供“保证金”,将所有存款都集中到一张银行卡上,再把钱转到“安全账户”。

其间,通过屏幕共享,对方掌握了了耿女士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随后,耿女士到多家银行,取出现金,存到了一张银行卡上。正打算按照对方指示,进行下一步转账时,被民警拦住了。在得知耿女士泄露了银行卡号和密码后,银行工作人员就立即帮助耿女士修改了密码,幸运的是,银行卡的近6万元钱没有受到损失。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