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湾海域“播种”鱼蟹苗

7月4日,以“养护水生生物 共建可持续蓝色家园”为主题,由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组织实施的“2022年招商局太平湾海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太平湾海域举行。未来2天内,该项活动将向辽东湾海域投放褐牙鲆200万尾、三疣梭子蟹1000万只。

在现场,专家组对此次放流的种苗进行随机抽样计数和规格查验,验收合格后,种苗随放流船航行至既定海域,进行集中放流。同时,太平湾海域陆上放流点放流活动也同步启动,将鱼蟹苗放归入海。

本次放流活动由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渔业资源修复与养护项目出资实施,由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省市相关渔业主管部门指导监督,增殖放流活动投入330万元。放流活动前后,将对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开展跟踪监测等。

本次增值放流活动拉开了太平湾开展渔业资源养护、维护渔业生态健康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序幕,未来5年内,太平湾计划继续开展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褐牙鲆等苗种放流。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