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居民“钱袋子”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密度和强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民警来到辛寨子街道美林庐社区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识诈反诈“免疫力”。


检察院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提醒老年人警惕销售“养老保健品、收藏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冒充公检法、社保工作人员等诈骗手段。


同时,民警为老年居民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如传统的冒充亲朋好友案例,刷单类、网络贷款类、虚假平台投资等“杀猪盘”类案例等。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回复来历不明的手机短信,不要向来历不明的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使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今后,美林庐社区将联合公检法多个部门,在辖区内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防范宣传攻势,揭露诈骗手段,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切实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

文字:刘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