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部署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为有效应对本次强降雨,大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昨日19时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为腾库迎汛,碧流河水库及英那河水库于5日中午加大泄洪流量。

市防指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做好关键环节的防汛工作。务必紧盯雨情、汛情,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强化各方面临战准备,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压实各级各单位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突出抓好预警预报、避险转移安置、城市防洪排涝、对在建工程和险工险段部位的管控、物资储备和队伍准备、防风等工作,加强对防洪工程的调度管理、对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防范、对旅游景区的管理、对危化企业和尾矿库的防守,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和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信息。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醒社会公众要及时收听预警信息,做好防灾避险准备。不要前往山区、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不要到滨海、临水旅游景区游玩、停留,更不要乘船出海。减少户外活动,远离临时护栏、高空建筑物,不要在危旧房、危墙、广告牌、塔吊、脚手架、大树或其他有高空悬挂物的地方避风避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