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青年拔尖技能人才”名单出炉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近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大连市青年拔尖技能人才”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来自我市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装备、石油天然气等十大行业的26名青年技术工人当选“大连市青年拔尖技能人才”。

为扎实推进我市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自“大连市青年拔尖技能人才”遴选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市人社局坚持严标准、严要求、严程序,秉持“公平、公正、规范”原则,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遴选工作。下一步,对入选人员将一次性给予1万元奖励,并支持其赴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著名企业、实训基地等进修深造,可推荐参评“大连工匠”“辽宁工匠”等市级、省级高技能人才评选奖励。

今年,市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高技能人才政策,开展高技能人才操演和进修培训,建设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发挥优秀高技能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搭建技能交流展示平台,举办第十三届大连市职业技能竞赛,培养更多的工匠型技能人才。结合重要赛事、重点活动,广泛深入开展高技能人才宣传展示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