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今晚再战浙江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2022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已进入收官阶段,今晚6时30分,大连人队将在第9轮比赛中对阵浙江队。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帅谢晖和乔迪不约而同地指出:明晚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

前8轮比赛,全华班阵容出战的大连人队2胜4平2负拿到了10分,目前暂居积分榜第11位。2胜3平3负积9分的浙江队则以一分之差排在第13名。两队首回合交锋,战成了1:1平,为浙江队进球的是曾在大连效力过的穆谢奎。今晚双方再次交手,大奎仍将是大连人队重点盯防的对象。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谢晖首先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我们第二次间隔只有70小时左右的时间比赛,本来我们应该比浙江多休息一天,因为台风的原因,我们失去了这样的机会。在休息很短和炎热天气的情况下,对运动员考验很大,特别是伤病,这是很困难的,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克服困难,通过战术安排解决这个问题。”

谈到单欢欢的伤病情况时,谢晖介绍说:“伤病痊愈和能够上场比赛概念是很模糊的,单欢欢目前只具备了20分钟强度的能力,如果是首发或者连续首发还需要很长时间,他现在只是拿到报名的资格。”

随谢晖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大连人队球员孙国文表示:“我们已经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希望打好明天的比赛。”当被问到网友戏称他为“孙马利亚”时,孙国文解释说:“这个形容可能是因为我的长相,我的耳朵更像一些。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内马尔,希望自己技术和场上各方面表现能朝着他的方向发展吧。”

编辑:赵洁